close
一直想衝平溪
今天確定下午沒事
上網用 urmap 概估了一下宿舍到平溪的里程
評估時間應該還來得及
一點多出發往平溪前進
下午天氣很熱
才剛出門就狂灌水
就這樣很順利就來到深坑
過了深坑進入石碇
就開始陸陸續續出現爬坡
坡度的長度有點超過我的預期
騎到後來發現...
有點辛苦開始上氣不接下氣
接著右小腿肌肉開始抽筋
這時候體力跟肌耐力都已經不夠用了
只剩下意志力了
咬著牙慢慢踩
終於還是到了菁桐、平溪
看看時間實在不允許留下來逛
補給過後馬上出發往回走
這時候右膝蓋後方的韌帶開始慢慢抽痛
這也是上次第一次騎車受傷的地方
於是我開始配合坡度變化靈活的變速
盡量減輕膝蓋的負擔
騎到最後大腿小腿的肌肉都緊到開始抽筋
就這樣一路硬撐  終於撐回來了
從結果來看發現不但韌帶舊傷沒完全好
更發現以我現在的狀況衝平溪確實太勉強了
主要原因還是石碇開始的上坡的長度跟坡度都超過我的預期
還好最終還是有騎完
看來我的訓練還是有需要再加強
過一陣子  再來衝一次平溪驗收成果吧
 
平溪行小記錄:
里程:67.6 公里
時間:3 小時 20 分鐘
平均時速:20.1 公里
最高時速:52.9 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